家用电器标签
  • 最新信息
  • 家用电器标签概述
  • 美国家用电器标签
  • 欧盟家用电器标签
  • 日本家用电器标签
  • 澳大利亚家用电器标签
  • 香港家用电器标签
  • 中国家用电器标签

自愿性能源标签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09-06-02

    香港机电工程署自1995开始为家用及办公室电器推行了一个自愿参与的能源效益标签计划(EELS)。该项计划的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产品的能源效益资料,从而向消费者宣传节约能源的讯息;同时亦鼓励电器产品供应商生产更加节能的产品以满足顾客需求。自愿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中采用的能源标签分别为“级别式”和“确认式”两类。目前,自愿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的标签产品种类包括家用电器和办公室设备。

 

    

 

    该计划现涵盖该十八种器具及器材,其中十种家用电器包括:家用冷藏器具(雪柜)、洗衣机、紧凑型荧光灯(悭电胆)、抽湿机、电动干衣机、冷气机、储水式电热水炉、电视机、电饭煲及电子镇流器;七种办公室器材包括:影印机、传真机、多功能办公室设备、镭射打印机、液晶显示器、电脑及冷热饮水机和一种气体器具之住宅式即热气体热水炉。此外,该计划亦扩展至汽油私家车。

    另外,《能源效益(产品标签)条例》(下称“条例”)于2008年5月9日实施后,对于冷气机、家用冷冻器具和紧凑型荧光灯的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修订为只涵盖这三类产品中不被该条例规管的但包括在现有自愿性计划下的类型,予以即时生效(With immediate effect, to align with the enforcement of the Energy Efficiency ( Labelling of Products ) Ordinance on 9 May 2008, the voluntary Energy Efficiency Labelling Scheme for room coolers, household refrigeration appliances and compact fluorescent lamps are revised to cover only the types of three products not regulated under the Ordinance but included in the scope of the existing voluntary scheme.)。

    香港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官网[1]和[2]。 

 

上一篇:强制性能源标签

触碰右侧展开
./t20090602_17471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