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
  • REACH实施时间表
  • 管理范畴
  • 运作机构ECHA
  • REACH中各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和义务
  • 核心内容
  • 应对指引
  • 实施指南
  • REACH常用工具
  • 新CLP法规
  • REACH的修订和更新
  • 公众咨询

IUCLID 6简介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1

   IUCLID(International Uniform Chemical Information Database,国际通用化学品信息数据库)是一款记录、储存、维护、交流有关化学物质固有性质和危害特性的应用软件。它对于监管部门和化工产业而言都是一件有用的工具,被用于各种监管项目的运行中,如经合组织(OECD)的化学品合作评估项目(CoCAP)和欧盟REACH法规事务。REACH法规明确要求按照IUCLID的推荐格式向ECHA提交所需的数据。

   IUCLID 6的发展过程

   IUCLID的首个版本从1993年开始与欧洲现存物质法规793/93/EEC配套使用,迄今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IUCLID 5版本及其所依赖的技术来源于2003-2007年间的研发工作,也正是在当时IUCLID被赋予了REACH法规运行中的相应角色。由于各种情况发生了极大的变化,IUCLID需要进行重建,也就是现在的IUCLID 6。在IUCLID 6项目启动之前欧盟曾进行过一次调查,调查报告详见本链接。

   IUCLID 6提供了一种新的软件结构,可以执行一些新的终端用户功能,而这些功能是无法通过IUCLID 5的深度开发实现的。软件结构的修改也改善了一些非功能层面的问题,它们在IUCLID 5中本来被认为是潜在的弱点。新软件的主要提升主要表现在:

 

  •    易于使用:设计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软件版本,易于安装使用;
  •    安全性:定义了新用户的文件获取策略;
  •    交互性:定义了新的服务和插件架构;
  •    延展性:数据存储的新方案;
  •    可靠性:在数据库中使用交互操作;
  •    轻便性:重新定义了现有的IUCLID 5的版本;
  •    可量度性:增加了超过IUCLID 5可能性的数据容量;
  •    工作性能:提升了处理大规模数据时的表现。

 

   虽然软件进行了完全重制,但图形用户界面并没有进行大规模改动,很多功能也从IUCLID 5中保留了下来。因此,软件版本的更新并不会引发大规模的重新培训用户的需求。软件的标识得到了更新,IUCLID 5中很多可视化的提示也以一种容易识别的形式得到了保留。

   何时开始使用IUCLID 6?

   IUCLID 6在2016年4月29日上线。在欧盟REACH、CLP和BPR法规的材料提交系统能接受IUCLID 6格式的场合即可使用IUCLID 6。

   从IUCLID 5变为IUCLID 6的一些细节

   IUCLID 6的开发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进行了一些技术升级,更新应用架构以覆盖最新的法规组件。同时在诸如用户管理、数据权限和内容组织等领域进行了功能上的改进。这一阶段的所有更新都在2015年6月的IUCLID 6beta版本中上线。

   在第二阶段,IUCLID 6的开发主要集中在数据格式的变化上。由于IUCLID包含了化学品测试摘要报告的OECD协调模板(OHTs),这部分工作与OECD合作进行。2013年曾经进行过一项针对OHTs的全面检查程序,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模板的不足和局限性。它包括了对数据条目输入控制水平的提升,帮助监管过程中数据提交方和评估方更好地开展工作。2014年欧盟和OECD层面上都进行了公众咨询,在于2016年4月29日上线的IUCLID 6中加入新模板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因此IUCLID 6的官方版本包含了技术升级和模板改进两方面的内容。

   IUCLID 6的维护与提供的服务

   在IUCLID面向公众开放后,维护和补丁服务也随之开始,以方便修复报告上来的问题,并应用户需求改进系统、添加新功能。为了方便用户预测维护更新计划,IUCLID每年进行两次系统更新:春节完成一次小规模更新,秋季进行较大的更新。文件模板的更换在秋季进行。

   2018年秋季的更新将会进行模板的修改。未来其他应用户需求而计划做出的功能改进包括:LDAP连接能力、拼写检查、附件修订与管理、IUCLID系统管理声明、与邮件服务器的连接(重设密码等功能)。

   IUCLID插件

   插件包含了一些因泛用性不强而从IUCLID固有架构中剔除的功能,这种分隔性也方便在不对IUCLID整体进行升级和测试的情况下进行快速开发更新。

   2014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收集了用户对于IUCLID 5插件的反馈和建议,包括:报告生成器、验证助手、宣传工具和费用计算器。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和提炼之后成为了IUCLID 6中同等功能进行开发时的参考。

下一篇:使用指南

触碰右侧展开
./t20090421_174539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