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
  • WEEE指令
  • 电子废弃物管制国际动态
  • 新WEEE指令

马里兰州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08-09-16

    马里兰州对电子废弃物的管理同样是基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的策略。2005年州575号议会议案(House Bill 575)确立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县到县的计算机再生试点计划(Statewide Computer Recycling Pilot Program),计算机制造商可选择向该计划付费或运行个人回收计划来履行对其生产的计算机报废后的回收再生义务。2007年,第488号议会议案(House Bill 488)的签署,使得马里兰州对电子废弃物的管理范围扩大至电视机和其他显示设备,更为重要的是,House Bill 488建立了新的州电子产品再生计划(Statewide Electronics Recycling Program),取代了之前的计算机再生试点计划。

 

1. 管理产品范围

    州电子产品再生计划涵盖的电子产品范围包括屏幕对角线长度超过4英寸的计算机和视频显示设备。

  • 计算机产品涉及个人台式计算机、笔记本计算机或计算机显示器,但不包括PDA和计算机外围设备,例如鼠标、可拆卸键盘和打印机等;
  • 视频显示设备是指作为一个整体用于完成视频显示功能的设备,该设备无法轻易被拆卸,用于显示的屏幕可以是CRT、液晶、等离子或采用数字光处理技术和其他影像投影技术的产品。典型的包括电视机、显示器、便携式DVD播放机等。

    需要注意的是,州电子产品再生计划不适用于那些被使用在汽车、家用电器、医疗设备或工业和商业用途设备上的视频显示部件。例如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心电监护仪等产品上的控制面板或显示面板。

 

2. 核心内容

    州电子产品再生计划于2007年10月1日生效,自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计划要求管理范围内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必须在其产品上加贴含有制造商名称或其品牌标识的标签,2008年1月1日起,新生产的产品若投放马里兰州市场,制造商必须向马里兰州环境部注册,同时缴纳注册金。注册金每年缴纳,首次注册制造商须缴纳10,000美元,其后每年,制造商均应更新其注册信息,并于1月1日前缴纳下一年度的注册金。第一年以后年度注册金收费标准根据制造商是否运行个人产品回收计划而有不同:未运行个人产品回收计划的,须缴纳5,000美元;已运行经州环境部批准的个人回收计划的,缴纳500美元。如果制造商在未来的三年内,年均于马里兰州销售的法案管制产品数量超过1,000,则必须注册。符合条件而未注册的制造商,被检查出在州范围内销售产品的,将被处以不超过10,000美元的民事罚款和每次违规不超过1,000美元的管理罚款。

上一篇:加利福尼亚州

下一篇:威斯康星州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16_17433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