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
  • WEEE指令
  • 电子废弃物管制国际动态
  • 新WEEE指令

缅因州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1

缅因州对电子废弃物的管理开始于2004年。2009年春,缅因州修订了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法,目前最新的缅因州电子废弃物法案是“Maine Revised Statutes, Title 38: Waters and Navigation, Chapter 16: Sale of Consumer Products Affecting the Environment, Section 1610: Electronic waste (38 MRS §1610)
1.       产品范围
法案“所涵盖的电子设备”包括:计算机中央处理器(CPU)、桌面打印机、视频游戏控制台、阴极射线管(CRT)、阴极射线管装置、平板显示器或类似的视频显示装置,这些设备的屏幕对角线应大于4英寸且包含一块或多块电路板。电视机、便携式DVD播放器、电脑显示器、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框等均在此产品范畴内,桌面打印机和视频游戏控制台是最新修订法案中新增的电子设备。
但是,对于汽车、家用电器、大型商业和工业用设备(例如商用医疗设备)等,尽管它们也使用CRT、阴极射线管装置、平板显示器或类似的视频显示装置,但是这些装置是装配在整个产品之内,而无法作为单独的部分使用,因此上述设备不属法案的管理范畴。
2.       核心内容
由于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涉及制造商、消费者、销售商、地方政府、回收处理厂等多个利益相关方,因此缅因州希望通过电子废弃物回收法案明确各方职责,加强制造商和政府、回收处理厂之间的合作,共同达到减少有害废物对环境破坏的目的。总的来说,缅因州这一法案是基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EPR)。法案规定前述所涵盖的电子设备只有符合缅因州的电子废弃物法案(38 MRS §1610),且产品商标已在缅因州环保部(DEP)注册,零售商才可以在缅因州销售这些电子设备。200611日起制造商和零售商开始实施销售禁令。
为了使缅因州的法律与其他州的法律相协调,新修订法案通过市场份额作为电视机和游戏机制造商进行责任分配的基础,同时简化了制造商的提交要求采用每年登记制度,这些改变从201011日起生效实施。
根据本法,市政当局的主要职责是为居民提供一个方便的法案中所涵盖的电子设备收集回收系统,该系统由环保部批准,用于参加整合收集缅因州家庭电子废弃物回收系统。制造商有责任支付整合处理和回收的成本及一些运输成本。每年71日,在缅因州出售或已经出售电脑显示器、电视、桌面打印机或视频游戏机的制造商应向环保部递交一个注册登记,并支付每年3000美元的注册费。

上一篇:纽约州电子设备回收和再利用法案

触碰右侧展开
./t20130301_17432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