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标签
  • 国际标准
  • 美国玩具标签
  • 欧盟玩具标签
  • 日本玩具标签
  • 澳大利亚玩具标签
  • 香港玩具标签
  • 中国玩具标签

日本玩具标签概述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08-09-27

    日本对于玩具标签的技术要求,主要见之于日本玩具协会标准ST2002。日本玩具协会标准ST2002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物理和机械性能
    第二部分:阻燃性
    第三部分:化学测试
 
    日本对于玩具的标签要求,还可以分别从法定要求的标签、基于法律规定的自愿性标签以及工业标准(协会团体)自愿性标签三个层面来介绍。
法定要求的标签
    《电气设备与材料安全法》规定,电器必须粘贴PSE标志。经济产业省正在就标签义务以省令的形式制定详细要求。该法覆盖的玩具产品就需粘贴PSE标志。
 
基于法律规定的自愿性标签
    根据《日本工业标准法》(JIS法),可以按照日本“JIS标志标签体系”(JIS Mark Labeling System),可向第三方认证机构申请符合JIS产品标准的JIS标志,例如儿童自行车。
 
工业标准(协会团体)自愿性标签
——ST标志
    日本玩具协会建立了适用14岁及以下玩耍的玩具安全标准ST2002。虽然参与ST标志系统是自愿的,但几乎所有设计用于14岁及以下的玩具都贴有ST标志。
 
——SG标志
    适用于学前儿童玩耍的秋千、滑道、爬杆以及设计用于儿童玩耍的三轮车、脚踏车、单人秋千。这类玩具必须符合消费品安全协会所制定的标准方有权印上SG(安全产品)标志。
 
【相关机构】 

下一篇:标注内容及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27_174729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