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 俄罗斯经贸概况
  • 俄罗斯技术立法体系
  • 俄罗斯标准化体系
  • 俄罗斯产品认证制度
  • 电气产品的市场准入要求
  • 汽车的市场准入要求
  • 摩托车的市场准入要求
  • 食品的市场准入要求
  • 环境保护要求
  • 能源节约及能效要求
  • 俄罗斯入世相关承诺

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认证

撰稿:童生华更新日期:2017-12-28

  根据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在2010年10月18日签署的协议《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白俄罗斯共和国以及俄联邦技术规范的共同准则和规则》,海关联盟委员会致力于制定保证产品安全的统一标准和要求,一种认证,三国通用,由此形成了俄白哈海关联盟技术法规(CU-TR)认证体系。
  目前,海关联盟认证证书分为两种类型:
  (1)海关联盟国家注册证书(state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海关联盟注册证书于2010年7月1日开始在海关联盟国家使用,该证书在海关联盟范围内任何场所均具有法律效力。该证书主要适用于化学品、化妆品、卫生用品、儿童用品、日化用品等的注册。
  (2)海关联盟技术法规证书(Certificate for Custom Union Technical Regulation)
  海关联盟在2011年4月7日发布技术法规认证程序,开始对机械设备、低压设备、燃气设备、电梯、防爆产品等实施技术法规认证。技术法规认证可分为符合性声明和GOST-R认证两种,认证标识为EAC(见下图)。技术法规认证适用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个国家,在海关联盟境内任何场所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2013年2月15日之后,三国海关将开始检查新的CU-TR认证证书,原来各国认证体系下的GOST-R、GOST-K、GOST-B证书将停止签发,2015年3月15日前,这些证书仍继续有效。
  

 

  根据2011年1月28日海关联盟委员会第526号决议规定,需要进行CU-TR认证的产品共有61类。2013年2月15日开始分批强制执行。

上一篇:防火认证

下一篇:通讯设备的认证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
./t20171228_2105203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