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
  • 国内外起重机产业现状
  • 国外市场准入要求
  • 欧盟对起重机的市场准入要求
  • 美国对起重机的市场准入要求
  • 日本对起重机的市场准入要求
  • 俄罗斯对起重机的市场准入要求

俄罗斯起重机GOST R认证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1

  在俄白哈海关联盟的技术法规认证体系正式确立以前,俄罗斯有关起重机等重型机械的主要规管依据是2010年发布的第753号法令《机械设备安全技术规则(TP)》,法令规定起重机械(部分)属于危险类产品,因此必须进行GOST强制认证。除此之外,还必须申请由俄罗斯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危险设备使用安全许可证书(RTN)。起重机械进行GOST-R认证以及其RTN认证的两个主要法规依据是:《机械设备安全技术规则(TP)》及《起重机械设计和安全使用法规》。依据的主要标准包括:《ПБ10-382-00起重机械安全操作规范》,《ГОСТ13556-91建筑塔式起重机-技术条件》,《ГОСТ27555-87起重机械-术语与定义》,《СНиП3.08.01-85塔式起重机轨道》,以及《ГОСТ12.2.058-81对起重机械使用时应注意的危险部位颜色标识的要求》等。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已经通过CU-TR认证并获得TR证书的在危险生产中使用的技术设备(包括起重机),对RTN许可证不再要求;而对于只通过GOST R认证的设备,应提供RTN许可证。
  对起重机企业生产资质能力及其质量控制的审查,是GOST认证的基本程序。以塔式起重机为例,其GOST认证过程中的审核必备的技术文件《塔机的技术规格书》(又称“产品护照”),要求包含描述塔机起重特性外,重点需要说明塔机最低使用温度(包括主要电气元件)、主要结构件钢材、吊钩及起升钢丝绳等的材质(尤其低温性能)等内容。认证的技术要点主要包括:塔机上必须装配参数记录仪(即多功能显示仪及黑匣子)、起重臂上必须配备臂架长度及其对应点起重量的指示牌、吊钩起吊重量等的标识、场地及司机室照明灯电源及开关与其它电气独立、压重及平衡重块以防滑移跌落需增加固定联接、加设行走台车支撑以防行走轮脆裂后塔机失稳、塔机群作业须加装防碰撞系统以及爬梯宽度不得小于500mm等大尺寸要求、司机室加装取暖设备、前挡风玻璃电动雨刮以及确保良好通风等。

上一篇:《机械设备安全技术法规》中起重机相关协调标准

下一篇:起重机械海关联盟认证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521_2138550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