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加拿大市场

CE认证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0

 

1. CE认证概况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就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无须符合各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了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自由流通。 CE标志属于欧盟市场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在欧盟市场上流通就必须加帖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这是欧盟法律对产品提出的一种强制性要求。CE两字,是从法语“Communate Europpene”缩写而成,是欧洲共同体的意思。欧洲共同体后来演变成了欧洲联盟(简称欧盟)。加贴CE标志的商品表示其符合安全、卫生、环保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欧洲指令所要表达的要求。目前,在欧洲经济区(欧洲联盟、欧洲自由贸易协会成员国,瑞士除外)市场上,使用CE标志的商品越来越多。
      CE标志的意义在于:用CE缩略词为符号表示加贴CE标志的产品符合有关欧洲指令规定的主要要求(Essential Requirements),并用以证实该产品已通过了相应的合格评定程序和/或制造商的合格声明,真正成为产品被允许进入欧共体市场销售的通行证。有关指令要求加贴CE标志的工业产品,没有CE标志的,不得上市销售,已加贴CE标志进入市场的产品,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责令从市场收回,持续违反指令有关CE标志规定的,将被限制或禁止进入欧盟市场或被迫退出市场。
      欧盟 EU 和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国家需要 CE 标志。欧盟 EU27个成员国包括:Austria 奥地利、Belgium 比利时、Denmark 丹麦、Finland 芬兰、France法国、Germany 德国、Greece 希腊、Ireland 爱尔兰、Italy 意大利、Luxemburg 卢森堡、Netherlands 荷兰、Portugal 葡萄牙、Spain 西班牙、Sweden 瑞典、United Kingdom(Great Britain)英国、Estonia 爱沙尼亚、Latvia 拉脱维亚、Lithuania 立陶宛、Poland 波兰、Czech Republic 捷克、Slovakia 斯洛伐克、Hungary 匈牙利、Slovenia 斯洛文尼亚、Malta 马耳他、Cyprus 塞浦路斯、Romanian 罗马尼亚、Bulgaria 保加利亚。欧洲自由贸易协会(European Free Trade Association,EFTA)的 4 个成员国是:Switzerland 瑞士、Iceland 冰岛、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Norway 挪威。
2. CE认证申请程序
      厂商可根据指令关于使用CE标志应通过何种合格评定模式的要求、合格评定的原则和93/465/EEC号理事会指令,在8种认证模式中选取合适的模式。采取自我评定或申请第三方评定或强制申请欧共体通知程序认可认证机构评定后,编制制造商自我评定的一致性声明和(或)认可认证机构的CE证书,作为可以或准许使用CE标志的前提条件。并由制造商按有关指令规定在通过规定模式的合格评定后,自行制作或加附CE标志及有关指令规定的附加信息。有关指令规定应在CE标志部位,接着加附认可认证机构的识别编号时,应由执行合格评定的认可认证机构自行加附,或授权制造商或其在欧共体的代理商负责加附。对特别危险的产品,指令中规定由强制性认可认证机构进行产品样品试验和(或)质量体系认可的,均应先取得评定认可,才能获准使用CE标志。
3. 认证符合程序
      所有由测试机构进行评审所需技术文件,应包含以下的内容: 符含声明书(及/或受管制产品的验证证书);制造商的名称、地址与产品辨识;欧洲地区代理商姓名与地址;列出所遵循的调和标准和/或满足基本安全和健康要求的措施;产品说明(型号、产品名称等);操作手册;产品的全部计划;测试报告;设计细节、操作描述、零组件清单、测试理论基础、电路图,含所有为满足健康与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必要项目;制造商或欧盟代表全权负责技术文件和符合声明的正确性。制造商必须实施内部作业,以确保产品维持其符合性。技术文件在最后一批产品制造之后,在一个区域内至少应保留10年,以备检核。

上一篇:欧盟生态标签(Eco-label)

触碰右侧展开
./t20150215_16349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