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
  • 加拿大市场
  • 中国市场
  • 南美市场
  • 印度市场
  • 非洲市场

耐电起痕规定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15-07-22

1. 背景
    平成21年(2009年)9月11日,日本对电安法的电气用品技术基准省令进行修正,规定电冰箱、冷冻库的插头须具有耐电起痕。但是,从预防事故发生的观点来看,必须要展开横向讨论,讨论将适用范围扩大到容易发生耐电起痕现象的电气设备。
2. 耐电起痕新规定
    2014年9月18日,日本对电安法电气用品技术基准省令进行修正,耐电起痕规定将适用于所有电气设备项目的插头,具体包括:

  • 强化插头单体的技术基准(除了橡胶插头以外的标准型);
  • 在本体上有插刀的机器(多插座接线板、接地流电断路开关,直插式装置)也合并适用。

    2015年1月16日,日本再次对电安法电气用品技术基准省令进行修正,耐电起痕规定再被加以修正,适用范围扩大至一般家庭日常所使用的所有电气设备。本次解释文件从2015年1月16日起执行。但是,关于因为此次公告之后的适用期问题,将给予缓冲期,2016年3月17日之前,仍可遵从以前的案例。
3. 测试细节
    (1) 耐电起痕测试
    如果是与插座贴合面接触(插入式插头)的外侧,且与其插刀(除了接地电极以外)直接接触的绝缘材料的話,按照JIS C 2134规定(固体绝缘材料的保证以及比较耐电起痕指数的测量方法),PTI的值须符合以下数值规定:

  • 400(插入式插头、多插座接线板);
  • 250(接地流电断路开关)
  • 100(直插式装置)

    (2) 灼热丝阻燃测试
    若是维持插刀间距离的绝缘材料,应该依据JIS C 60695-2-11或是JIS C 60695-2-12所规定的测试温度750℃来进行测试时,适合采用这个测试。但是,若是依据JIS C 60695-2-13来做测试,对于灼热丝的着火温度在775℃ Level以上的材料,则不在此限制。电子-灼热丝测试方法)
4. 备注
    在CoC的有效期內,因为该份证书仍属有效,所以没有必要重新取得证书。但是生产商须自行确认是否适合技术基准。如果是适用于別表第十二的技术基准的话,因为已经涵盖了采用更新的技术基准相同水平测试的整合的JIS等内容,所以沒有必要追加新的基准测试。
 

上一篇:家用电器J标准

下一篇:《电气用品安全法》

./t20150722_163879_ext.html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