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 前言
  • 国际标准
  • 美国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日本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欧盟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墨西哥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企业应对策略

LED照明产品墨西哥能效要求

撰稿:李明更新日期:2018-02-08

  墨西哥是拉美地区最早关注能源使用效率及合理使用能源的国家。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该国在法律、行政及行业指导领域相继出台一系列立法和措施,制定了相关的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合理使用能源的使用政策,并鼓励全国节约能源。1990年起,墨西哥政府在能源部设置了全国节能委员会,负责监管全国的节能工作,同年,又成立了全国节电委员会负责执行更为具体的节电任务。

  为满足该国对于照明产品的能效要求,LED照明产品进入墨西哥市场必须通过墨西哥强制性能效认证,该认证由墨西哥授权认可组织(EMA)批准的认证机构具体实施,是墨西哥强制性产品认证(Normas Oficiales Mexicanas,简称NOM)的一部分。属于强制性能效认证的产品经过认证,并加贴反映该产品用能情况的能效标签后,方可在墨西哥国内销售。墨西哥强制性能效认证是墨西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一部分。属于强制性能效认证的产品须经墨西哥官方认可的检测机构的检测,并经认可认证机构的认证,加贴反映产品用能情况的能效标签后,方可进入墨西哥。

  2012年,墨西哥能源部相继发布两项关于LED照明产品的能效要求,主要针对普通照明用LED灯泡和户外照明用LED灯具的能效规范及测试方法。2016年7月21日,墨西哥官方机构NOM(Normas- Oficiales Mexicanas)已正式发布了针对普通照明一体式LED灯泡的能效要求和测试方法NOM-030-ENER-2016标准。

  NOM-030-ENER-2016是墨西哥国家标准委员会为合理使用和保护能源而制定的强制性节能法规。该法规主要介绍了普通照明一体式LED灯泡的性能规范要求,同时也提供了详细的测试方法。凡是在墨西哥用于市场商业贸易的产品必须满足该法规的要求。该法规通过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来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2012116日,墨西哥能源部发布一项强制性的能效技术要求,在其官方公报上正式发布墨西哥官方标准NOM-031-ENER-2012《道路、高速公路和户外公共区域使用的LED灯具能效规范及测试方法》,本标准将于201355日起正式生效,所有涵盖在该标准范围内的户外LED灯具产品在进入墨西哥市场上须按照此标准进行检测。该标准对于户外使用的LED灯具的最低能效要求、分类、测试程序、标签和市场监管等内容做出了详细要求。

  1)产品范围

  该标准不适用于那些已经在其他墨西哥官方能效标准里已经做出规定的产品、或者只能用于螺口LED灯泡的灯具及工作电压不高于48V的灯具产品。有以下一种或几种功能的户外用LED灯具也不在此标准范围内:

  •    用于装饰;
  •    用于观赏;
  •    用于发出可变颜色的照明灯具;
  •    只发单色光(如绿色、红色、黄色、蓝色等);
  •    在水下使用或做信号灯的灯具。

  2)光效要求

  用于道路照明的LED灯具最低光效要求为70lm/W;对于户外LED使用的灯具而言,壁灯的最低光效要求为52lm/W,投光灯的最低光效要求为70lm/W

  该标准要求所有室外灯具的总光通量测量值不得低于产品标记上标准值的90%。标准还规定了道路、高速公路和室外LED灯具色温范围(表1)、不同额定寿命时的6000小时光通维持率(表2)。

  1 相关色温范围

相关色温(K

允许色温范围(K

2700

25802870

3000

28703220

3500

32203710

4000

37104260

4500

42604746

5000

47465311

5700

53106020

6500

60207040

  

  2 6000小时最低光通维持率

标称寿命Xh

6000小时时的最低光通维持率(%

X35000

93.1

35000X40000

94.1

40000X45000

94.8

45000X50000

95.4

50000X10000

95.8

X100000

97.9

  

  3)显色指数及功率因数要求

  标准还对要求用于道路照明的LED灯具显色指数不低于67,用于户外照明的LED灯具显色指数不低于70。标准要求所有室外LED灯具的功率因数不小于0.9。总的谐波失真不超过20%

  4 标识要求

  本标准中涵盖的LED灯具必须在灯具产品上以不易磨损的方式,清晰标识出下列信息:

  制造商或销售商的名称或品牌;

  额定的输入电压、电流、频率和功率;

  产品制造的日期或代码。

  当使用说明中没有标示时,还应在标签上标识出以下信息:

  工作环境(温度、湿度等);

  电压区间、正常工作时电子元件的电流、功率、功率因数、总谐波失真、防雷过电保护;

  标准还说明了LED户外照明产品在包装和说明书中应标识的信息,还应在产品本身、包装、产品说明、产品保证书中至少一个位置标出额定寿命信息。

  此外,标准对户外灯具的眩光做出了详细规定,还在附录中规定了耐温差测试和开关次数测试的测试程序要求。经过该项测试后,灯具应还能正常工作15分钟。此外,标准还对测试前的采样程序、测试和计算方法做出了规定。

  

上一篇:LED照明产品墨西哥安全要求

下一篇:LED照明产品墨西哥能效要求(修订)

触碰右侧展开
./t20140704_164342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