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 前言
  • 国际标准
  • 美国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日本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欧盟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墨西哥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企业应对策略

墨西哥市场技术准入要求概述

撰稿:李明更新日期:2018-02-08

  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近年来,墨西哥开始重视绿色能源产业,将积极发展绿色能源打造成为其重要的新兴产业。自201191日起,墨西哥政府宣布在全国正式实施照明节能计划。墨西哥计划将在2014年之前逐步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墨西哥是能源消耗大国,其LED照明市场巨大。2012年,墨西哥能源部也相继发布两项关于LED照明产品的能效法规,主要是针对普通照明用LED灯泡和户外照明用LED灯具能效规范及测试方法。   

  1992年,墨西哥颁布《联邦计量和标准化法》及其执行细则,该法是关于计量标准化和合格评定程序的综合性法律,要求相关产品、流程方法、安装、服务都必须符合相应的强制性标准,与之相应的同类进口产品或服务也必须符合根据相同标准建立的规范。进口商、制造商、经销商或分销商应保证产品或服务符合标准要求。

  墨西哥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和自愿性标准两类,强制性标准又称墨西哥官方标准(NOM),主要涉及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电信、消费者信息和能效几个领域;要求进行强制认证的产品,在进入墨西哥市场时必须经由墨西哥官方认可的墨西哥实验室按照NOM标准进行测试,但若境外实验室与官方认可的墨西哥实验室签署了《产品测试数据相互承认协议(MRA)》,则该境外实验室亦可进行产品的NOM 检测。按规定,任何由被认可实验室所签发的测试报告,须连同相关的法律及技术文件,一起送交至认证机构进行复核。强制性产品的认证必须由墨西哥标准化委员会(DNG)认可的墨西哥认证机构签发。

  自愿性标准又称墨西哥国家标准(NMX),主要用于指导消费者、生产者以及改进产品质量,当NMX标准成为NOM标准的参考或被应用于政府采购中时,NMX标准就成为强制性标准。

  对于LED照明产品来说,安全和能效方面的NOM认证是其进入墨西哥市场的强制性要求,目前NOM并没有针对电磁兼容提出相应相求。不论是在墨西哥本地制造或是进口的产品,均须符合相关的NOM标准及产品标签规定。

  

  

下一篇:LED照明产品墨西哥安全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
./t20140704_16434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