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设备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加拿大市场
  • 俄罗斯市场
  • 马来西亚市场
  • 印度市场

EMC指令

撰稿:万曙峰更新日期:2018-04-11

    1. EMC指令的基本要求

  2014年2月26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发布了2014/30/EU指令,即新的EMC指令,原来的2004/108/EC指令于2016年4月20日废除。该指令是在欧盟新方法指令框架下的电磁兼容性指令,新指令对主要对部分定义进行了澄清,对制造商、授权代表、进口商、经销商等各种类型经营者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对公告机构及公告主管机构的责任和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不属于R&TTE指令覆盖范围的交换、接入等系统设备及传输设备,在电磁兼容方面应该符合EMC指令的基本要求。

  新指令不适用于:

  a)1999/5/EC指令包含的设备(即原无线电设备指令RTTE);

  b)2008年2月20日确定“民航领域通用规则”中及欧洲航空安全局的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216/2008条例提到的航空产品、零部件和设备;

  c)国际电信联盟(ITU)宪章和公约框架内采用的“无线电规则”意义内,无线电业余爱好者使用的无线设备,除非设备已经投入市场。

  d)本指令不适用于有以下物理属性的设备:

      1)不会使无线电和电信设备及其他预定工作的设备产生或造成超过允许值的电磁辐射;;

      2)在存在电磁干扰的情况下,正常用于预定用途时不会发生不可接受的功能衰退;

  e)仅为了研究开发或类似目的的而开发的专业的自定义套件。

  其中(c)点中的由无线电爱好者装配的套件和由无线电爱好者修改并使用的商业设备不认为是投入市场的商品。

上一篇:LVD指令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825_16400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