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设备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加拿大市场
  • 俄罗斯市场
  • 马来西亚市场
  • 印度市场

GCF认证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0

    通讯设备进入欧盟市场,除了要满足各国政府的管制要求外,还需兼顾一些行业联盟等组织的规定。在欧盟最典型的行业联盟是欧洲的移动终端全球认证论坛(Global Certification Forum,简称GCF)。


1. GCF简介
    GCF是由GSMA(代表GSM运营商协会)和GSM终端生产厂商相互合作,结成伙伴关系的产物。它同时也吸收其他涉及GSM终端设计、生产、研发、服务的组织作为其观察员。GCF定义了每个终端所必须接受的测试,保证了终端的可靠、一致的行为。确保任何接受过GCF认证的终端都通过了这些测试,并保证在将来能引入更多更复杂的技术。
    GCF的目标为:在全球范围内确保GSM技术的通用性,从而有利于竞争,促使生产厂商能够满足终端与网络的兼容工作,并在全球范围得到认可和接受,以防止全球GSM终端市场的分割局面。
 
2. GCF认证及其要求
    GCF认证是针对GSM终端设备的一个行业联盟认证。自无线电和电信终端设备(R&TTE)指令生效以来,GSM终端设备的认证制度和规程发生了重大变革,终端设备需要同时满足R&TTE指令和GCF两方面的要求。
    GCF认证要求授权测试机构或移动终端厂商根据GCF所列标准和规则(认证标准基于3GPP的核心规范和测试规范,应用认证则基于OMA/3GPP的有关应用规范)对进入欧洲市场的移动通讯设备进行一致性测试和认证。终端厂商基于这些标准来声明其产品是否符合或超出认证标准的要求。
    相关标准可参见GCF官网FAQ部分。
    完成认证的产品被列在GCF官网Terminal list 部分。
    欲了解更多GCF认证的详情,可登陆GCF官网。

上一篇:CE标志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826_163998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