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品
  • 水产品概述
  • 水产品国际标准情况
  • 中国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
  • 美国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
  • 欧盟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

湛江水产品出口情况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3

  湛江是广东省所辖的地级市,是我国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和出口的主要基地之一。目前湛江已经建立了较为系统、完善的产业链,其水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在全国地级市位居前列,并在国际水产品贸易中享有盛誉。作为海洋大市,湛江出口水产品以养殖水产品为主,主要品种有冷冻罗非鱼(片)和冷冻南美白虾(仁),以及冻熟鲑鱼肉、金鲳鱼、冻海鳗鱼(片)、冻马头鱼(片)等。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仍然是湛江水产品的最主要市场。 

 

  2017年湛江进出口水产品数量14.7万吨、货值9.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6%17.4%。其中,出口水产品数量13.7万吨、货值 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0%16.1%;进口水产品数量1.1万吨、货值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1%25.1%

 

  出口品种数量最多的是罗非鱼()7.4万吨,同比增长10.9%;货值最多的是虾产品,达到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

 

  美国是湛江出口水产品的第一大市场,2017年湛江输美水产品数量6.0万吨,货值4.2亿美元,分别占出口水产总量的44%50%,均排在其他国家首位。

  

下一篇:中国水产品出口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518_2137703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