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集装箱
  • 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发展现状
  • 智能集装箱标准体系
  • 欧盟和美国智能集装箱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规范

安全要求

撰稿:wanghuanxue更新日期:2019-01-14

  (一)NRTL监管

  1988412日,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下属的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OSHA)发布了29 CFR 1910(即职业安全和健康标准),该法规规定在工作场合使用的产品必须经国家认可实验室(Nationally Recognized Testing LaboratoryNRTL)测试并发证以保证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因此,29 CFR 1910也被称为“NRTL计划

  民用或工业产品要在北美市场上合法销售都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对其进行严格的测试。只有通过了国家认可实验室(NRTL)的相关测试,该产品才能在北美市场合法销售。被授权的实验室有权对产品进行相关检测,并在产品通过所有相关测试后合法相应的产品安全证书。因此,NRTL认证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一种强制性安全认证。

  29 CFR 1910规定了使用标准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要求,并对建筑、机械加工、化工、供电、消防、潜水等特殊行业涉及的安全要求和防护设备进行了规定。在OSHA法规中可找到许多产品种类的批准要求,包括:

  a.         电子电气产品;

  b.        防火传感器和灭火设备;

  c.         液化石油气使用设备;

  d.        在危险场所使用的设备。

  29 CFR 1910里面没有对普通的消费类电子设备做出专项规定。NRTL认可的产品安全标准主要由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美国试验材料协会(ASTM)、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和制造厂商共同调研公司(Factory Mutual Research CorporationFMRC)制定,并由ANSI统一发布。

  1)        美国标准学会(ANSI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是由公司、政府和其他成员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标准化团体。19181019日,美国试验材料协会(ASTM)、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美国矿业与冶金工程师协会(ASMM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AIEE)等组织,在美国商务部、陆军部好海军部3个政府机构的参与下,共同发起成立了美国工程标准委员会(AESC)。1928ASCE改组为美国标准协会(ASA),19668月又改组为美利坚合众国标准学会(USASI)。1969106日始改为ANSI,总部设在纽约,共有250多个专业学会、协会、消费者组织以及1000多个公司(包括外国公司)参加,不接受政府的资助。联邦政府机构的代表以个人名义参加其活动。

  ANSIISOIEC的成员之一,致力于协商与标准有关的活动,审议美国国家标准,并努力提高美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的地位,是自愿性标准体系的协调中心。此外,ANSI促进了有关通信和网络方面的国际标准和美国标准的发展。

  ANSI是经联邦政府授权的资源性标准体系中的协调中心,其主要职能包括:协调国内各机构、团体标准化活动,审核批准美国国家标准,代表美国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提供标准信息咨询服务,与政府机构进行合作。理事会是ANSI的决策机构,由各大公司、企业、专业团体、研究机构、政府机关的代表组成。理事会休会期间,由执行委员会代行其职能。理事会下设执行标准商议会、标准审查部、国际标准委员会、审计鉴定部、认证委员会、团体委员商议会、公司会员商议会、消费者商议会等业务部门、下设电工、建筑、日用品、机械制造、安全技术等技术委员会。

  产品认证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实验室和评审人员的认可也是有ANSI进行。ANSI评定过程的公正性由大家评议,并将评议意见在ANSI周刊上发表。同时,建立申诉机制和管理办法,及时处理所有的申诉案例。

  ANSI运作特点是广泛与其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ANSI与其他机构合作的项目,出实验室和评审人员认可外,也有产品认证机构,体系认证机构等的认可,并积极借用其他机构的力量来完成。

  ANSI代表国家参加相关的国际会议和活动,并代表美国,拟对全世界的信息技术设备建立相互认可关系的国际会议和活动,并代表美国,拟对全世界的信息技术设备监理相互认可关系做出贡献。ANSI不直接从事产品认证工作,但特别强调通过认证可以提高产品竞争力,给购买者以信任。同时认为统一标准、统一技术要求、统一解释,达到对标准和技术要求的一直理解,这是认可的意义所在,也是通过认证带来的非常明显的益处。

  2)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

  UL是美国最有权威的从事安全试验和鉴定的民间机构。UL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的、为公共安全做试验的专业机构。它通过采用科学的测试方法来研究确定各种材料、装置、成品、设备、建筑等对声明、财产有没有危害及危害程度;确定、编写、发行相应的标准和有助于减少或防止造成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资料,同时开展实情调研业务。

         UL是美国产品安全标准的创始者,下设电气、防盗、事故、防火和船舶工程部,以及消费者咨询委员会,并负责UL标准的制定工作。另外,UL与许多机构都有协作关系,如:ANSIASTM等,UL标准中有70%被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

  UL标准按结构可分为7个部分:

  a.         标准所涉及的产品范围;

  b.        产品的结构要求;

  c.         对产品所使用的原材料要求;

  d.        对产品所使用的元器件的要求;

  e.         UL实验室对样品测试仪器的要求和测试方法;

  f.         对制造商工厂的测试设备要求和试验方法;

  g.        产品标志和说明书要求;

  UL标准在早期自成体系,与国际标准的协调程度不高,近年来 ,随着国际标准的推进,部分UL标准的制定也逐渐向国际标准(IEC标准)靠拢。

  (二)符合性评定

  虽然OSHA采用了多种安全标准,但并没有规定设备符合性的具体安全标准;产品的安全标准测试标准由NRTL具体规定,最终由OSHA决定这种标准的适用性。OSHA对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认可不针对具体产品,而是某类产品的技术标准。NRTL在其认可范围内提供测试、认证和检查服务,并在产品认证之后对制造商、产品、市场以及NRTL的认证标志进行监督。

         根据美国法律,只有OSHA才能授权第三方独立实验室作为国家认可实验室。被授权的实验室有权限对产品进行相关检测,并在产品通过所有测试后核发相应的产品安全证书。获得OSHA授权的国家认可实验室如下:

  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 (CSA)(also known as CS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ertification Laboratory, Inc. (CCL)

  Curtis-Straus LLC (CSL)

  FM Approvals LLC (FM)(formerly Factory Mutual Research Corporation)

  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 NA, Inc. (ITSNA)(formerly ETL)

  MET Laboratories, Inc. (MET)

  NSF International (NSF)

  National Technical Systems, Inc. (NTS)

  QPS Evaluation Services Inc. (QPS)

  SGS U.S. Testing Company, Inc. (SGSUS)(formerly UST-CA)

  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 (SWRI)

  TUV Rheinland PTL, LLC (TUVPTL)

  TÜV SÜD America, Inc. (TUVAM)

  TÜV SÜD Product Services GmbH (TUVPSG)

  TUV Rheinland of North America, Inc. (TUV)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UL)

  Wyle Laboratories, Inc. (WL)

  NRTL认证没有固定的程序。主要按照各NRTL实验室的具体要求提交样品和技术资料。制造商可通过其在所生产的产品上加贴NRTL认证标志表明产品通过了NRTL的认证并已符合具体的产品安全标准。被认可的产品将在NRTL公布的清单中列出。

  目前,人们所熟知的“UL认证是符合NRTL测试要求的一种认证测试制度。UL标准对产品的认证被广大美国消费者、采购商、零售商接受和信任,是射频产品进行北美安全认证以及CPSC判断问题产品是否构成实质危害和实施安全监管的依据。UL的产品认证主要可分为列名、认可和分级三类,其认证标志如下图所示:

  1)        列名(Listed)适用于完整的产品以及有资格人员在现场进行替换或安装的各种器件和装置,其适用于家用电脑、电路板等;

  2)        分级(Classification)仅对产品的特定危害进行评价,或按照相应的联邦法规,针对工业商业等非消费者使用的产品;

  3)        认可(Recognized)适用于产品或系统的部件,如开关、电源、印刷配线板等。

  

  

  

  UL列名标志

  UL分级标志

  UL认可标志

  4-1 UL认证标志

  UL的认证流程如下:

  1)        申请人(产品制造商或代理商)递交有关公司及产品资料,资料递交地点为当地UL实验室、代表处或分支机构;

  2)        提供样品进行产品检测,若产品符合UL标准要求,UL将发出检测合格报告和跟踪服务细则;

  3)        根据与UL签署的跟踪检验服务协议,当地UL区域检察员将对产品生产工厂进行初次检查,以确定产品与部件是否与跟踪服务细则一致,当检查结果符合要求时,申请人可获得UL标志试用资格,之后,检察员会不定期到工厂进行检查,以确保产品继续保持与UL要求一致。

  UL认证有别于FCC认证,不但要求列出产品的安全关键零件清单,还要求列出其中某些安全关键零件的组成部分清单,并验证这些组成部分是否通过UL认证。此外,UL还要求产品内部的布线整齐、定向有规律、否则认为不安全。企业进行UL认证时应注意这些问题。

  UL认证并非证明产品安全性的唯一途径,只要是NRTL按照标准测试并颁发证书都是被OSHA认可的,且不少NRTL实验室都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如ETLSGSTUVMET等。

上一篇:FCC监管

下一篇:环保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
./t20190114_222295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