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tek推出鸡蛋氟虫腈检测服务

来源:天祥集团时间:2017-08-14


本月初以来,欧洲多国相继曝出“毒鸡蛋”新闻,检测显示鸡蛋里的氟虫腈含量超标。目前已有至少16个欧洲国家发现“毒鸡蛋”踪迹,涉及比利时、荷兰、德国、法国、瑞典、英国、奥地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丹麦和瑞士。此外,“毒鸡蛋”也通过荷兰流入中国香港。在“毒鸡蛋”风波中,数以百万计的鸡蛋和蛋制品纷纷下架,预计至少数百万只鸡恐遭扑杀。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广谱杀虫剂,对蚜虫、叶蝉、飞虱、鳞翅目幼虫、蝇类和鞘翅目等重要害虫有很高的杀虫活性,对作物无药害,然而氟虫腈会对农作物周围的蝴蝶、蜻蜓、蜂蜜等造成影响。
根据我国农业部公告第1157号,自2009年10月1日起,除卫生用、玉米等部分旱田种子包衣剂外,停止销售和使用用于其他方面的含氟虫腈成分的农药制剂。《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中明确了氟虫腈在谷物、油料和油脂、蔬菜、水果、糖类和食用菌中的限量,但未明确在蛋类中的规定。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每千克食品中的氟虫腈残留不能超过0.005毫克。
Intertek已开发出针对鸡蛋等基质(包括蛋粉、蛋干、鸡肉、饲料及其他蛋制品)的氟虫腈(氟虫腈及其代谢物氟虫腈砜)测试方法,采用精密度好、准确度高的气相色谱-质谱仪,鸡蛋检出限为0.002mg/kg,蛋制品检出限为0.005 mg/kg。
Intertek测试方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