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子产品强制性注...
  • 法规简介
  • 图片新闻
  • 专题动态
  • 产品覆盖范围
  • 法规标准
  • 专题文章
  • 注意事项

IS 302-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子设备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撰稿:trs_zzw更新日期:2017-11-28

标准编号:IS 302-1:2008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英文名称:Safety of 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PART 1 General requirements
标准中文名称: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子设备的安全1部分:通用要求
 
 
标准组织:印度标准局                      ICS号:13.120;97.060
出版语种:英文版                              总页数:77
翻译语种:中文版                              总页数:102
 
发布日期:                                    实施日期:
 
 
被代替标准:                                   代替关系:
采用标准:IEC 60035-12006      采用关系:技术上等效
引用标准:                                      引用关系:
修订记录:第六次修订
 
标准摘要:
本印度标准(第一部分)(第六次修订)由印度标准局起草,在“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对草案定稿后,国际电工委员会批准通过了该印度标准。
关于本标准为了确保安全和可靠的操作而制定的一般要求和特殊要求以及器具的结构细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已经不用过分强调了。本标准涉及的电气结构和机械结构影响着家用器具使用中的安全性,耐用性和可靠性。这样一个没有提及任何特定的设备的标准,可能无法涵盖某个器具适用的所有细节要求。因此,符合本标准对器具本身来说并不能算完全能确保其安全性或其性能。
本部分所认可的是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在注意到制造商使用说明的条件下按正常使用时,对器具的电气、机械、热、火灾以及辐射等危险防护的一个国际可接受水平,它也包括了使用中预计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
在制定本部分时已经尽可能地考虑了IS 7321987“电气布线装置准则(第三版)”中规定的要求,以使得器具在连接到电网时与电气布线规则的要求协调一致。
如果一台器具的多项功能涉及到IS 302中不同的特殊要求,则只要是在合理的情况下,相关特殊要求标准要分别应用于每一功能。如果适用,应考虑到一种功能对其他功能的影响。
1:在本部分中,当提到“第2部分”时,它是指IS 302的相关特殊要求。
本部分是一个涉及器具安全的产品族标准,并在覆盖相同主题的同一水平和同一类别的标准中处于优先地位。
只要是在合理的情况下,将本部分应用于第2部分特殊要求标准中没有涉及到的各种器具,以及按照新原理而设计的各种器具。
一个符合本部分文本的器具,当进行检查和试验时,发现该器具的其他特性会损害本部分要求所涉及的安全水平时,则将未必判定其符合本部分中的各项安全准则。
 产品使用了本部分要求中规定以外的各种材料或各种结构形式时,则该产品可以按照本部分中这些要求的意图进行检查和试验。如果查明其基本等效,则可以判定其符合本部分要求。
本标准以由国际电气委员会批准的IEC 60335-12006),Ed 4.2“家用及类似电气设备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为基准。
早期IS 302-11979版本从其实施日开始有一年的有效期。预此期间第2部分所有内容均符合本标准修订版。
本标准适用于被设计成由电源、电源设备、电池或远程馈电系统供电的,预定用来分别接收、产生、录制或重放音频、视频和有关信号的电子设备。本标准也适用于被设计成专门与上述设备组合使用的设备。
 
 
      英文文本价格:231                                      中文文本价格:462      
与对应国际标标准差异比对价格:150元         与对应中国标准差异比对价格:

 

 
 

上一篇:IS 302-2-25(199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下一篇:IS 1293-2005:额定电压不超过250 V、额定电流不...

触碰右侧展开
./t20171128_2012531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