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定查询
  • 相关网页

合格评定的国际合作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08-10-13

1. 国际合作
    澳新两国于1996年1月签署了非条约性质的《跨塔斯曼相互认可计划(TTMRA)》,认可了澳新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澳新标准以AS/NZS形式出现,实现两国产品共用一个标准的目标。
    澳大利亚的国家实验室管理协会(NATA)积极推动澳大利亚实验室和国际实验室的认可活动,特别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活动。目前,NATA已经与24个国家的33个认可机构签订了相互认可协议。
    在符合性评估方面,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有两个互认协议,一个是与欧盟(EU)的互认协议,主要涉及汽车产品、电磁兼容、低电压设备、机械、医疗设备高压力装置和历史试验设备。涉及的国家有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和英国。另一个是与欧洲自由联盟(EFTA)的互认协议,它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产品范围包括医疗设备、机械、压力设备、低电压设备、通讯中断设备、电磁兼容和汽车零件。

    此外,澳大利亚加入了IECEE-CB体系。澳大利亚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成员国。其NCB为SAI Global。

2. 与中国的合作
    目前,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与NATA签订了互相认可协议,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验报告可被澳新两国官方接受。
    同时,中国质量中心(CQC)也与SAI Global集团有合作。

上一篇:玩具第三方合格评定机构的认可要求

下一篇:合格评定制度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013_172732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