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
  • RoHS指令
  • 新RoHS指令
  • 有害物质限制法规国际动态

加州65提案(Proposition 65)

撰稿:jiangt更新日期:2019-01-29

  1986年11月,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增加对可接触的有毒化学物质关注的提案。这个提案成为了1986年安全引用水和毒性物质禁用的准则,即《1986年加州安全饮用水和有毒物质执行法》,又称“加州65提案”。该法案被编纂列入加利福尼亚州健康和安全法典的第25249.5~25249.13章。

  法案规定,从事买卖的个体,其雇员人数达10个或10个以上的(另有豁免的除外),须在含已获知可致癌或生殖毒性的化学物质的产品上加贴清晰、合理的警告标签,以避免与人体接触,且不得将这些化学物质排放到饮用水中。警告信息可直接置于产品标签上,或采用在工作场所张贴标记、在租赁的建筑物内分发通知单、在报纸上登报通知等方式标示(如下图)。法案要求加州政府出版具有致癌或生殖毒性的化学物质清单,清单每个季度进行更新。从1987年首次出版以来,该清单中目前已包含约900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包括大量自然产生的和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涉及用于杀虫剂、普通家用产品、食品、药物、染料或溶剂的添加剂或配料。它们可用于制造业和建造业,也可以是化学过程的副产品,如机动车尾气。所列化学物质包括烟草烟雾﹑金属(例如铅、镉和镍)和有机化学物质(例如邻苯二甲酸盐:BBP、DBP、DEHP、DINP、DIDP和DnOP等,以及多环芳香烃:苯并芘等)。全部的物质清单可查看最新的“加州65提案列表”。

  

  一旦某一种化学物质被列入清单后,制造商和经销商将须在一年内完成警告的执行,在20个月内终止化学物质排放至饮用水源头。此日期过后,政府或个人执法者,包括代表公众利益的个人或组织,可对违反法规者提起诉讼。

  加州65提案受控的产品范围包括:珠宝,玩具,电子设备,玻璃和陶瓷产品,纺织品,食品,药品,农用杀虫剂,染料,有机溶剂,建筑消耗品,汽车、香烟或天然气燃烧发出的化学物质,等等。

  加州环境保护署(Cal/ EPA)辖下的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负责65提案的执行、更新和出版化学物质列表,以及开发物质等级数字指南(可致癌物质的NSRLs和具生殖毒性化学物质的MADLs),企业可以通过以上文件,获知哪些物质需要警告标签,哪些化学物质被禁止释放到饮用水源中。

  加州65提案从颁布到现在30多年的时间内,众多关于消费品中含有毒化学物质诉讼案在加州不断出现,从而引领了整个美国一系列限制标准的实施。

上一篇:加州电子废弃物回收法案S.B.20/S.B.50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17_174382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