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设备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加拿大市场
  • 俄罗斯市场
  • 马来西亚市场
  • 印度市场

ErP指令

撰稿:万曙峰更新日期:2018-04-12

  欧盟于2009年10月31日正式发布了与能源相关的产品的生态要求指令2009/125/EC,即ErP(Energy-related Products)指令《为能源相关产品生态设计要求建立框架的指令》,它是EuP指令(2005/32/EC)的改写指令,于2009年11月10日开始生效。

  1. 指令涵盖范围

  ErP指令并不是针对产品要求的指令,而只是一个框架指令。欧盟按照这一指令中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制定有关某类耗能产品需符合的生态设计要求的指令,称作“实施细则(Implementing Measures,IM)”。EuP指令所涵盖的产品范围非常广。原则上包括所有投放市场的耗能产品,生成、转换及计量这些能源的产品(不包括运输工具),以及用于装入耗能产品中、并在市场上作为独立部件直接销售给最终用户的部件。产品消耗的能源包括电能、固体燃料、液体燃料和气体燃料。通讯设备大多使用电力能源,自然属于该指令覆盖的范围。 
  2. 指令主要目标
  指令为能源相关产品生态设计要求建立了框架,旨在确保相关产品在欧盟内部市场中自由流动。指令规定了实施相关措施必须满足的要求,以便产品投放市场和/或投入使用。通过提高能效和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同时提高能源利用安全性。指令不适用于人员或货物运输工具。
  3. 指令符合性评估
  相关产品在投放市场和/或投入使用前,应加贴CE标志。且制造商或制造商的授权代理人应出具合格声明。合格声明包括指令附件VI规定的要素并应援引相应的实施细则IM。  

  合格评定程序由对应的IM规定,制造商应选择附件IV规定的“内部设计控制”或附件V规定的“管理体系”进行评定。如果风险匹配合理,则应在决定No 768/2008/EC附件II中所属的相关模块指定合格评定程序。

上一篇:WEEE指令

下一篇:包装和包装废弃物指令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825_164001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