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集装箱
  • 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发展现状
  • 智能集装箱标准体系
  • 欧盟和美国智能集装箱产品技术法规和标准规范

环保要求

撰稿:wanghuanxue更新日期:2019-01-16

  电子电气产品因含有不可分解的有害物质,即使通掩埋或焚化等方式处理,仍将在环境中堆积有害物质,进而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癌症、神经系统失调等疾病。此外,对于射频产品不能或难以手工拆解的部件,如细小电线,电线头,印刷线路板,如果采用露天焚烧,简单的强酸浸泡等落后工艺和装置加工利用的话,也将产生严重污染。

  为保障环境和人类健康,美国颁布了《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制法案》(H.R.2420),而在该法案正式颁布前,最具有代表性环保立法是加州的65号提案和S.B.20/50

  (一)加州65号提案

  198611月,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增加对可接触的有毒化学物质关注的提案。这个提案成为1986年安全饮用水和毒性物质禁用的准则,即《1986年加州安全饮用水和有毒物质执行法》,又称加州65提案。该法案被编纂列入加州《健康和安全法典》的第25249.5~25249.13章。

  法案要求加州政府发布具有致癌或生殖毒性的化学物质清单,清单每个季度进行更新。自1987年首次出版至今,该清单已包含800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包括大量自然生产的和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涉及用于杀虫剂、普通家用产品、视频、药物、燃料或溶剂的添加剂或配料。它们可用于制造业和建造业,也可以是化学过程的副产品,如机动车尾气。所列化学物质包括烟草烟雾、金属(例如铅、镉和镍)和有机化学物质(例如邻苯二甲酸盐:BBPDBPDEHPDINPDIDPDnOP等,以及多环芳香烃:苯并芘等)。

  某一种化学物质一旦被列入清单,制造商和经销商须在一年内完成警告的执行,在20个月内中指化学物质排放至饮用水源头。此日期过后,政府或个人执法者,包括代表公众利益的个人或组织,可对违反法规者提起诉讼。

  加州65提案受控的产品范围包括:珠宝、玩具、电子设备、玻璃和陶瓷产品、纺织品、食品、药品、农药杀虫剂、燃料、有机溶剂、建筑能耗品、汽车、香烟或天然气燃烧发出的化学物质等。

  加州65提案列出了物质名称,没有规定适用。产品种类的限值。一般是通过诉讼程序确定某类产品某种有害物质的限值。

  (二)《电子废弃物再生法案》

  2003年加利福尼亚州颁布《电子废弃物再生法案》(S.B.20以及其修订案S.B.50)。由于该法案规定了视频显示设备中限制物质要求,因而也常被称为加州RoHS”S.B.20只针对4 in10.16cm)以上的阴极射线管,液晶,等离子的视频显示设备,其中镉含量不超过0.01%,铅、汞、六价铬含量不超过0.1%S.B.50还涵盖了被制造商整修后用于零售的产品。

  (三)电气设备环保设计法案

  美国于2009514日提出《电气设备环保设计法案》(EDEE法案,H.R.2420),旨在修订1976年制定的《有毒物质控制法》(TSCA),目的是确保在美国各州和对外贸易中,对电气产品和设备中限制使用的某些物质实施联邦统一的管控法规。H.R.2420要求,201071日以后生产的电子电气产品,其均质材料中铅(Pb)、六价铬(Cr6+)、汞(Hg)、多溴联苯(PBB)和多溴联苯醚(PBDE)的含量不得超过重量的0.1%,镉(Cd)的含量不得超过重量的0.01%。但如下产品豁免上述要求,包括:额定电压大于300V的产品和设备、固定设备上使用的产品(不包括照明设备)、医疗通信和紧急呼叫系统、医疗诊断影像和治疗设备和仪器、水路运输信息管理和控制系统等。

上一篇:安全要求

下一篇:电子产品辐射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
./t20190116_2223277_ext.html